倾心_Cherie

剧场

前尘夙愿2

前传第二篇


聚星于体,百毒不侵。


青云峰修炼数载,天海幽雪的境界以惊人的速度大增,她来时还是坐照,一路通幽,现如今,成为神教中既商行舟,寅行道之后第三个步入聚星境界之人。更别说是中土大陆第一个达此境界的女子,实则难得。


天海平日不苟言笑,也素不喜与大家来往,寅行道倒是算是众师兄中与她走的还算近的一位。一日在圣星道相遇,寅信道伸手作揖,“听闻师妹近日成功破境,恭喜恭喜。“


天海拂袖,淡淡道:“师兄过奖了,虽至聚星,但不过是下境,不值一提。”


寅行道只当她是谦虚“看来师妹的目标……”


“那自然是摘星大自由了。若是生在普通人家,既然我入教修道,就是奔着最高的境界去的”天海不假思索道。

寅行道笑笑,他心想,虽然她拥有这世间最为高贵的血统,但如今,光这青云山,就有两位师兄境界在她之上。更不说千里之外,神都的陈氏皇族人才辈出。还有那四海大陆的妖族魔族哪里不是强手如林。她年纪轻轻就想做天下第一人,怕是眼界狭窄,不自量力。我等身边人甚至天下人也未曾放在她眼里。


可是,他看着天海那清秀的眉宇间,并无轻蔑狂傲之意,而是透着一丝与年纪不符的淡然与坚定。


天海察觉到了寅行道细微变化的神情,哪怕是最信任的师兄面前,也懊悔无意间吐露了心声,不觉失言,话峰一转道:“师兄见笑了,近来都不曾见你去剑园修习剑道,是有什么事吗?”


“哦,你竟然不知?”寅行道想这也太两耳不闻窗外事了吧,却还是耐心说与她“十六师弟在往通幽之境时,不慎把剑诀十四法中的两章颠倒,走火入魔,我和大师兄近日都在通幽阁为他疗伤”


“那,还有救么?”天海皱了皱眉,十六师弟周通为人豪爽,敢怒敢言,只是平时大大咧咧,小事多有迷糊,可是怎么连这么重要的剑诀也能记反。


寅行道摇了摇头,“魔气攻心,只怕凶多吉少了“。


“为何师父不出手相救?”天海不解。


“别提了,师父知道缘由后当场震怒,说剑道精妙, 岂能当此儿戏?如今坠入魔道,也都是咎由自取”寅行道无奈。


天海幽雪沉思了一会儿:“师兄可知国教学院?”


“略有耳闻......”


“国教学院一墙之外,有一个园子,叫百草园,外人只知那是神都的皇家园林,却不知百草园中大多是时间罕有的珍贵药草”天海边走边说。


寅行道上紧跟上前“这么说,十六有救了?”


天海点点头“虽没有十足的把握,但那园子里的莲心草,专解魔性入心之毒,或许可以一试”


寅行道欣喜之余隐隐有些担忧:“百草园中有如此稀世奇药,怕是重兵把守,又是皇家园林,你可否能顺利采到药?”


天海脸上露出了少见的笑容,弯腰行礼道“师兄不必操心了,我即刻起身,速去速回”


“一路小心,我替十六谢过了”寅行道回礼。看来这天海幽雪与神都皇族的关系,并不简单呐。寅行道出身布衣,自幼便来到了青云峰这与之隔绝之地,他自然是不识眼前的五师妹就是当年神都皇宫内备受宠爱的郡主了。


一路快马加鞭向南,不出三日,天海就来到了神都。


她首先回天海府拜见了父亲,多年未见,还未来得及寒暄数语,她便说明了来意。父亲得知女儿救人心切,当即拿了大将军令牌交与她。有了令牌,郡主即使不自爆身份,也能在皇宫内外畅行无阻。


到达百草园时,已是暮色时分了,园中的奇珍异果散发出淡淡的清香,仿佛美酒一般令人陶醉。


走过凉亭,有一处挂满青藤的高墙,高墙转角,是园子深处的百花池,百花丛中一点绿,莲心草无疑。天海凭着儿时的记忆,不过半盏茶的功夫,就找到了目标。


她腾空一个翻转一个俯身,将莲心草连根拔起,却不想在半空中了一掌,手中的药草以一个完美的弧线,落入了他人之手。性格使然,她想也没想上前就与那人空手过招,拳影之间,不下百余回合,竟不分胜负。好在百余招内,天海幽雪已看准了对方左肋骨下凌风穴是一弱点,一个灵巧地转身重击此处,迅速夺回了莲心草。


双方站定,借着月光,天海望向此人:一袭深红长袍,发冠束于头顶,暮色勾勒出挺拔俊秀的侧脸轮廓,虽不清五官,这姿态与气度,也可知绝非凡夫俗子。


能自由出入这百草园之人,难道是皇子?不,这位俊年面孔语气都十分生疏,不像他认识的任何一位皇子。难道是是国教学院某位自视甚高的弟子?天海想。


既然猜不出,便礼貌地行了个礼“敢问阁下何方高手?为何会出现在这百草园内?”


若是照她性格,平日里定不会主动招惹,既对方不再纠缠,出园便是了。只是天海清楚,刚刚的过招,那人一掌一拳用力不过三成,明显是想试探她,即便如此,天海也拼了全力才夺回药草。不过是下了青云峰首个过招之人,便是强于自己的高手,如此说来,对他,不免多了一分好奇。


那俊年依旧双手背于身后,道“你能来此采药,我为什么能?”转过头,他看清了眼前的人,不觉一时恍惚,月光下天海幽雪一袭白裙,竟如此明艳清秀,超尘脱俗。


天海幽雪向来心如止水,但毕竟是个涉世未深的姑娘。自知容颜卓绝,但平时师兄师弟对她都礼敬有佳,被一个陌生男人盯着,微微有些窘迫。


“那谢过阁下了,告辞!”她转身想走。


“我不曾帮你,刚又阻挠了你,为何谢我?”身后的人似乎并不希望这场相遇就此结束。


“阁下的境界深不可测,若真想阻挠我,我自知不敌”倒是实话。


俊年点点头“嗯,不错,有自知之明”


“本应再向阁下讨教,只是今日朋友重伤,等着这莲心草救命,只有先行告辞”天海怕再纠缠又得生出事端,便想离开。


“站住!”那人喝到,刚还在身后,一转眼便移步她的面前挡住了她的去路。“如果今日,我也想要这莲心草,用来救命呢?”


天海抬头望着他捉摸不定的眼神,分不清真假。


见她不语,那人凑近了一些,正色道:“这莲心草,汲取万花和雨露之精华,百年才长一株,你拿走了,救了你的朋友,那我的朋友怎么办?”


“凡事总有先来后到,既被我先取得,夺人所好,便不是君子所为”天海掩去了心虚,振振有词。


“谁告诉你我是君子了?”那人又上前一步,天海下意识地后退,伸出了手臂,此时他与她的距离,也不过一拳之遥了。


隐约间,空气中弥漫过一阵烟尘,气氛变得有些微妙,那风里残存的花香,此时似乎越发地浓郁沁人。


天海幽雪感到面颊微微发烫。是的,青云峰那个冷艳孤傲,从不为常人之情所动容的圣女,竟然脸红了。


“那你说要怎么办?”天海深吸一口气。她明白,若他真要强取,自己亦无计可施。


 “这样吧,今日呢,就算你欠我的。若日后你我再相见,你得为我做一件事,无论此事是不是有违天道人伦,只要你能做到,便不可拒绝”那人转身离去,边笑边说道。


“你…….”天海皱眉,实在有些气恼,真是没遇到过这么霸道无理的人。不等她答应就走,那今日她只要带着药草离开百草园,便算是欠了他一份人情。


夜风轻柔地拂过,烟尘渐渐敛去,搅乱了天海幽雪的一腔思绪。


算了,以后的事还是不要想了,这神都那么大,再见本是一个未知数。


感觉自己挖了一个大坑,

不知道以后能不能填上了。哭唧唧

评论

热度(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