倾心_Cherie

剧场

前尘夙愿3

(三)

从百草园出来,已是深夜了。


更深露重,秋意渐凉,长安街平素熙熙攘攘的街道,此时就剩她孤影成双了。


那园中之人到底是谁呢?天海细细回想与他相处的细节,此人功法精妙,修为…难道已达聚星巅峰?那他这神都,定不会默默无闻。只是这几年自己与世隔绝,山下高手辈出,竟丝毫不知。


人外有人,今夜之后,回去修习再不可偷懒了……这一去不知是几年,他口中的来日再见,怕是难以实现了吧。


那自己这究竟到底是想再见他,还是不想呢?思绪至此,天海不觉摇了摇头,只叹自己可笑。


几日奔波劳顿,加之采药也未曾像预想得那样顺利,周身都透着酸痛疲乏。


习惯性得转了转头颈,右手抬起,在脖子处轻捏,左手自然垂下至腰间。


脚步站定,心里一悸。


我的玉如意呢?


天海幽雪从小有两样东西是从不离身的,一是发间的木凤小簪,看似普通,实则为天凤护身武器。二是玉如意,是出生之日胎中所带。这两样东西,一是让她时刻不忘身为圣女的责任,二是铭记自己是天海家族最大的荣耀与希望。


可恶,是百草园的打斗纠缠中,被他取走的。


敢盗我天海幽雪的东西,真是胆大妄为。天海双眉深锁,暗自握紧了拳头。看来,就算你不想见我,我也绝不能放过你了。


离大将军府还有数里,一声清脆的呼喊划过耳边“天海姐姐!”


随着声音而来的是一个眉清目秀的少年,天海幽雪定了定神“玄儿!”


陈玄霸,太祖皇帝最小的儿子,齐王的亲弟弟。


“玄儿,数载未见,我都快认不出你了”天海惊叹,眼前这个少年,气宇轩昂,哪里还是小时候对她寸步不离,一不高兴就爱哭鼻子的顽童呢。


 陈玄霸咧开嘴一脸天真无邪:“姐姐也变了不少,不过我可不担心认不出来,刚我瞧见,这长安街上,走过来一个极美的女子,如天仙下凡,除了姐姐你,不可能是别人了。”


天海伸手戳了一下他的鼻尖:“好啊,到底是大了,都敢打趣本郡主了。”


“对了,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?”天海此次来去匆匆,半步也未踏入宫门,本是不想与皇族弟子过多寒暄的。


“我今日在国教学院,刚好碰见大将军来找教宗大人,大将军与我说你回神都了,又不愿细说你在哪,我只好在你府前等你回来啦!”少年如实说道


天海幽雪闻言便追问“国教学院…你们国教学院有多少弟子?可都时常去百草园?”


少年多有不解“不多,也就百余人吧,百草园那也只有采药的时候会去,姐姐问这个做什么?”


“哦,没什么,我有一师弟修道时走火入魔,今日回来是去百草园为他寻一株药草。”天海想,父亲有所顾虑,但自己毕竟自幼认识玄儿,不想隐瞒他。


“原来如此,若不是你师弟病了,我怕是再过十年也见不到你”这爱赌气的毛病倒是没改。


 “这还生气了”天海安慰道,“你近来可好,你王兄呢?”


聊了这么半天,倒把齐王忘记了,想当年这三人一起长大,感情自然是别人无法比的“自从姐姐走后,王兄大概是思念姐姐,就不喜与我们嬉闹了,四年前随太祖远征魔族,回来后身体一直不大好,前些日子又病了”


“什么病?可严重?”天海幽雪关切道。


少年耸了耸肩“心疾,不严重的,一般一月之后便可自愈,只是多有反复,太医也不知是什么病症”


天海幽雪虽内心担忧,可毕竟天一亮就要赶回青云峰,实在是没有空去探望齐王。“玄儿,那你…帮我一个忙,就不要告诉你王兄我回神都了”她低头说道,难免心虚。


“放心吧,从小我都是站在你这边的”少年点了点头。


又照例寒暄了几句,陈玄霸见天海面露倦容,便不敢叨扰,告辞回宫了。


望着他远去的背影,天海默默想:等我此行先去救了师弟,定是免不了得再来神都一趟。


青梅竹马之情怎能相忘,必须要亲自拜访齐王殿下。


还有,就是把国教学院翻个底朝天,也得找出那个盗我之物的小人。


评论

热度(3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