倾心_Cherie

剧场

前尘夙愿1

本文为《簪痕》的前传,本来是穿插在里面的几篇,越写越多,干脆独立成系列。

时间线从太祖皇帝开始,一直到周独夫失踪天海称帝。

暂定名前尘夙愿。

那时候天海还是圣女,太宗还是齐王,周独夫还未达天下第一。


(一)

水写苍茫尘世,淡描草木痴狂。江湖信步度秋凉,笑看朱砂跌宕。


青云山,神都以北最巍峨的一片山峦,层层叠叠绵延万里。其中一座直耸入云的最高峰,乃是光明神教修习练道之处—青云峰。数百年来,除了神教中人,无人敢越矩踏足。


这青云峰,被百姓称为人族精英修炼场。若是想入教修习,都要经过严格的七番轮试,九道难关。如今弟子约三十余名,均是天赋异禀的集大成者。其中,要属大弟子商行舟,三弟子寅行道和九师妹天海幽雪境界最高。


天海幽雪是神都天海祐国将军家唯一的女儿。这天海祐国,是太祖麾下数一数二的名将,骁勇可嘉。早些年在平定魔族叛乱中,一人力敌千名魔族神将,立下了汗马功劳,深得太祖皇帝的重用。


而这,还不是他受宠的主要原因。


相传,太祖六百年,本应是夏末秋初,但炎热酷暑却愈来愈烈。一月,两月,三月过去了,史无前例的旱灾席卷大陆,庄家颗粒未收,百姓更是叫苦不迭。皇帝算算日子,如果这气象按正常更替,马上该是冬日了。数百年与魔族厮杀都未能削弱我国力,如今却败给了这该死天象,难道这是,天要亡我盛世大周?


正是愁眉不展之际,皇宫内数名观星者其中一人来觐见皇帝:臣等这几日夜观星海,确是星象大乱,但陛下莫要着急,一月之后,神都将出生一位霸星,修正星道,方能使得尘木万物各归其位,天下太平。 


太祖道:“此话当真?”虽将信将疑,但此时也无别的法子。


一月之后,正是观星者算好的那日,天海祐国的夫人徐氏,诞下了一名女婴后,随着这孩童的第一声啼哭,漫天飞雪,绵延数月不停。


太祖皇帝喜出望外“天海将军,你这位千金,真是我大周的祥瑞国宝啊”,当即赐名幽雪,又念及夫人徐氏生产后便出血气绝,这女婴没了亲生母亲照料,便封她安平郡主,让淑德温良的鄂妃收她做义女,只要她高兴,便可随时出入深宫闺闱,与皇子公主们一起学习。


天海幽雪的童年,几乎是在大周皇宫内度过的,这鄂妃娘娘有两个皇子,大的是太祖的三皇子,聪颖伶俐,八岁时被封为齐王。由于齐王在众皇子中年龄最大,貌品兼优,早已被大家看做是未来太子的不二人选。


小皇子,也是太祖皇帝的幺子陈玄霸,那就更不得了,自幼天赋异禀,6岁时便已经修至聚星巅峰,即便在那个野花盛开、天才辈出的大时代里,也堪称不世奇才,相传这位皇子是太祖最宠爱的儿子,但究竟谁能继承大业,他始终被他嫡亲哥哥压了那么一头。


天海幽雪在鄂妃宫中长大,自然对这两个皇子最为熟悉,齐王与她年纪相仿,玉树临风,温文尔雅,多年来他们一起读书习剑,跑遍了皇宫的每个角落。


玄儿则性格乖张怪戾,连母妃都管不了他,但却是很听幽雪的话,从小便喜欢粘着她,幽雪几日未入宫中,玄儿便砸盆摔碗吵闹着要去天海府把姐姐抓来,又或是蹲在宫门口的台阶上,一言不发,望着远方愣愣出神。


天海幽雪自小便展现了过人的智慧,加之性格活泼,深受宫中皇子公主的喜爱。高祖皇帝一日路过御花园,看齐王与郡主在草丛中嬉闹,关系甚为亲密,逗趣道:朕将来将你与郡主赐婚如何?齐王一时敛了笑容,下跪行礼,道:父皇盛名,郡主灿若莲花,静如星辰,儿臣不胜欢喜。


本就是皇帝一时兴起逗小孩的说辞,天海幽雪自然是没有当真。看着齐王一本正经的样子,不觉好笑。


十岁之时,天海幽雪身上的天凤血脉苏醒,一时间传遍了神都的每个角落。谁都知道,凤凰真血是压制魔族最致命的武器,尊贵无比的天凤血脉重出天日,这对大陆,对人族,都是千年不遇的喜讯。


天海祐国想起她出生之时改变了奇异天象,恍然大悟,若不是天凤转世,谁又拥有如此强大之力,扭转乾坤呢?况且她现在早已突破坐照上境,便禀告太祖皇帝,将她送去了北方青云峰研习天书,潜心修道。


自从来到了青云峰,大概是意识到了自己作为天凤传人所肩负的使命,天海幽雪再也不似之前的顽劣活泼,变得沉默寡言,性情孤傲。平时从不主动与师兄师弟交流切磋,日日待在圣光石柱下修习天书和剑道。


就这样一过数十载,天海幽雪已出落得亭亭玉立,容貌五官竟没有任何可以挑剔的地方,加之她任何情绪都不形于色,更给这张完美的面容增添了一丝神秘,清冷美丽至极。




评论

热度(8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